星期四, 三月 12, 2009

年度购碟计划

时间啊如流水,它匆匆地流过。

2009年已经来到了三月份,我的博客长满了草。长满草的一亩三分地,看着一点儿都不心痛,原本我就没有太强烈的表达欲,写博只是好玩儿而已。昨天中午在办公室第三次看《纵贯线台北演唱会》(37 分钟版),看到他们四个老男人在台上那么投入、那么自我、那么享受,我就想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儿啊!

如果说我是听着李宗盛、罗大佑、周华健他们的歌长大的可能会有点夸张与矫情,但是那些熟悉的旋律的的确确占据过我少年时的心。多年后看到他们在舞台上重新演绎那些经典,我的内心充满着感动。

第一次听说纵贯线是在这次春晚。记得电视屏幕上好像打过纵贯线的节目预告(我确实记不清到底有没有过)。什么啊?他们四个人怎么可能会组乐队?!当时根本不敢相信,直到零点过后他们真真切切地出现在屏幕上!我的天啊,真的是他们!看他们的表演,是那晚最 high 的事情!后来我又在电视上、网络上看过几回春晚的表演,每次都 high 到不行。前天白天在网上看了台北演唱会的部分录像,晚上又在优酷上翻到他们的访问视频来看──最终发现我是深深地陷进去了。我决定要做一回平生从没做过的事情——追星!

好了,废了这么多话,下面就是我的年度购碟计划:

1. 李宗盛:《理性与感性作品音乐会》DVDCD


已经在网上听过好几遍了,这回我得在电视屏幕上看一看小李的亲身演绎。


买 CD 版本,纯粹就是想收藏。

2. 张震岳:《滚石香港黄金十年-张震岳精选》、《OK》(又名《思念是一种病》)


在高中时听到《爱之初体验》觉得还蛮上口的,但是却没有因此而喜欢上张的歌。作为死板的中国教育下的产物,我几乎本能地认为张是坏小子,听他的歌会变坏,是不能听的。时过境迁,我的思想观念有了变化(主要是我自己有独立思想了)。前段时间无聊的时候看到 Twitter 上有人说起张震岳,一时兴起,到蝌蚪上找他的专辑来听。图省事儿,直接点了《精选》。奇怪我以前并没有专门听过张的歌,怎么他的歌我却是那么的熟悉?那天我几乎把蝌蚪上他的专辑听了个遍,才发现,我曾经错过了经典,不过不要紧,我可以迎头赶上。


3. 纵贯线
他们四人约好用一年的时间一起做有良心的音乐,于是台北演唱会他们出发了。保守估计,他们会出演唱会 DVD(具体哪场就不清楚了)及一张专辑 CD,攒好钱,就等他们发片了。

至于周和罗的唱片,目前我还没有收购的计划,XD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